長頸鹿老了~而且跟台灣真的脫節了~
昨天是畢業後第一次回學校~第一次參加系友座談會~大概也是最後一次了!!!
問大二學弟你以後想做甚麼? 馬上毫不猶豫脫口而出:炒股票!!! 為什麼? 因為好賺!!! 那...你的本從哪來? hmm...不知道ㄟ??? 那...虧了怎麼辦? hmm...不知道,我再想想~
座談會中~所有的學弟妹只關心今天是大學畢業還是研究所畢業比較容易找到月薪五萬的工作...公司會給你甚麼title??? 會不會只給你一些雜事讓你當小妹??? 然後大家在討論英文要好,至少要努力考到TOEIC 800 分? 這在我們那個年代不是基本就要有的程度嗎? 托福不是本來就應該要考270 以上嗎? 大家聽到別人在香港、上海工作一臉羨慕,但聽到七、八點進辦公室,出來已經快半夜,馬上臉垮下來難掩失望...是我太老還是這社會變太快???
結束後拿到系刊,終於知道為什麼...
以下是原文部分節錄: 某"教授" :我是很鼓勵去考公職,尤其是男生升遷機會比較好,而且在公家機關發展,薪水好還可以留職停薪出國進修,讀完碩士博士回來就當金管會主委。 用這種言論教學生,我真的只能說爛到底了!!!
也許有人說:現在那麼多有錢人家的小孩,生來就被父母到處送出國,開眼界,我沒有這種機會!!! 我就是在台灣念書,所以英文不好!!! 台灣薪水就是這麼低,我念國立大學本來就應該要有月薪五萬的工作!!! 撇開少數真的"到處玩,無所事事"的富家子女,我看到周遭很多人真的非常努力,不,極度努力!!!
愛藝術的朋友,12歲就在後台拎著化妝箱幫造型師當小妹~16歲擺攤賣衣服~20歲在紐約秀場打工,所以當他30歲可以當上海精品大秀的秀導時候,你怎麼可以說他因為家裡有錢所以可以當秀導??? 總是說話輕聲細語的朋友,沒有選擇當社交名媛,做起實驗在研究室弄到半夜,拿獎學金念美國最好的電機研究所,工作忙的到處出差,剛回台灣中文不好,每天看報紙,現在可以用中文跟我打msn,你怎麼可以說他因為家裡有錢,所以甚麼都是家裡給的??? 小豬妹的同學也在台灣長大,沒有人去補習班補習,但也"沒有人"會說因為我在台灣,所以英文不好,SAT 照樣考滿分,一樣拿獎學金念麻省理工!!!
如果生下來不殘不缺,這個世界就不欠你甚麼,並不是裝了假睫毛,擠出事業線,就會變super model擠身上流社會,並不是念了好學校,就該有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好工作!!!
今天是母親節,我要謝謝我的爹娘讓我有機會看世界,但也曾經把我丟去連鎖賣場當小妹,真的很佩服7-11 累到爆卻又滿臉笑容的收銀員,感謝我的朋友、同學們,你們總是教我的比我能給的多,謝謝大家,我愛你們,大家母親節快樂,長頸鹿媽媽母親節大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